close

20180805 Clevedon Farm Market 001.jpg

經過了一個月痛苦的剪枝後,我跟著我日本室友一起回到奧克蘭

因為一些原因我跟日本室友剛到奧克蘭的時候是住在不同的地方

他住在City附近的背包客棧,而我則是住東區的airbnb,約好2個禮拜後再一起搬到之後要住的地方

*

這次雖然也是住在東區,但是住在比Flat Bush更北一點的Half Moon Bay

感覺好像離市區近了點,但還是得轉車才可以到,而且時間也沒有比較快

我的房東是個四川人,家裡還有個準備上奧克蘭大學的兒子

我到的時候,他兒子剛好搬去市區住,家裡只剩下我和房東兩個人

而我的房東英文並沒有很好,這也導致了後面我偶爾會充當翻譯幫他跟潛在房客溝通

20180801 Sunny 001.jpg

會有這份臨工也是因為房東英文不好,但他每個禮拜都會去假日市集賣燒賣和小籠包以維持家計

之前都是他兒子陪他一起去的,這次他看我沒工作,就問我要不要幫他一起賣,他也可以支付我些微的薪水

房東做的小籠包雖然跟台灣的口味差很多,但還是很好吃的

可能考量到洋人不怎麼吃辣的關係,小籠包和燒賣都沒有加辣(這不是我認識的四川啊)

照片這份小籠包是我剛搬進去的第一天房東請我和日本室友吃的

(日本室友載我到房東家,順便參觀了一下)

燒賣的部分我忘記拍照了,但也是很好吃

20180805 Clevedon Farm Market 002.jpg

一早跟著房東把東西載到市集,準備備料什麼的

其實我很矇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只能稍微幫忙擺一下攤子

在開始賣之前,房東把價目表給我看,讓我背下價錢還有商品

品項不多,就只有小籠包、燒賣和素食燒賣三種

價錢部分則是分一份和單個

我的工作就是招呼客人、介紹、接單、收錢

一開始很緊張,很怕客人講得我聽不懂,反而幫倒忙

結果其實還好,中間除了一組可人的要求我真的聽不懂以外,其他就是很簡單的用語

接近中午的時候人潮開始多了,本來就一直很專注在聽英文的狀態下,一個恍神,我有段時間是一直算錯錢的

但客人也都沒跟我反應,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神奇,到底是他們太相信我了呢,還是他們數學不好(我多收他們錢)

這一天下來我也發現,即使你真的聽不懂客人在說什麼,只要請他們再說一次,他們也會很友善的重複一遍

讓我感受到,紐西蘭人真的很善良呢~(?

我們的檯子上還有兩罐醬料,分別是醬油和醋

每次給完餐點後,我會推薦給他們,或是他們也會主動問要沾什麼醬比較好吃

因為我都會說醬料不要加太多,不然味道會太重

然後就會看到他們在倒醬料的時候非常小心翼翼,如果不小心倒太多了還會很緊張

看的時候都覺得很有趣呢~

20180805 Clevedon Farm Market 003.jpg

到了下午2點左右,客人開始少了

房東跟我說我可以到市集逛逛

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的離開攤位去看看別的攤子其實這個市集並不大,整個攤位加一加大概也就30家左右吧

跟我之後去別的地方的假日市集的規模來比就小很多了

等我逛完回攤位,也就差不多要收攤準備回去了

回去之前,房東還煮了些沒賣完的小籠包跟燒賣當作我們的午餐

20180805 Clevedon Farm Market 004.jpg

這個市集平日的時候其實是個馬場

所以旁邊還有一區給小孩體驗騎馬的地方

因為當天天氣沒有很好加上我的潔癖,我就沒近距離地找馬拍照了

*

這個體驗對我來說也很特別

原本我還付房租給房東

結果住著住著房東就給我錢了呢

錢不多,但對我來說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畢竟,原先住在那的兩個禮拜我就打算混兩個禮拜,順便找工作

而在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房東還很好心地把我載到我下一個住宿點去

省的我拖著行李舟車勞頓的

雖然在我離開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聯絡了,但還是很感謝房東那兩個禮拜對我的照顧

還請我吃好吃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