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假 香草花緣

和同事(學長)聊到畢業後的去向

聽到了很久沒聽到的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這件事在之前我是想都沒想過的

連在台灣找工作都這麼畏畏縮縮去了國外根本注定露宿街頭

而且錢也是個問題

幾天後 西餐新娘房

和同事(同屆)聊天時說到了學長的事情

突然間同事表示他也很想這麼做

無奈英文程度不是很好

我下意識地回說「那我當你的翻譯吧」

於是『澳洲打工度假』的計畫就此定案

 

2014年11月左右 Messenger

原本在討論畢業後是否要繼續進修

然後我就提到了WH的事

路比就說他也很想一起去

在這之前我也大致查過了一些資料

了解其實多點人去並不是甚麼好事

但這時候還是很希望有人一起去的

也就答應了

至於畢業後進修

當時的想法是 先推甄 要是上了可能就先辦休學等一年後回來繼續讀

而我的想法是

一、先推甄,上了就休學,一年後回來再決定是否繼續讀書或是考國外研究所

二、不推甄,等一年後回來準備考國外研究所或是進入社會

在這補充

並不是每間學校都允許推甄的學生休學

 

2015年寒假 台北

可以說是因為寒假太無聊

所以跑去逛書局和圖書館

找關於澳洲打工度假的書籍

最後在書局選定兩本書

不過因為距離畢業還很久所以只是先看看

去完書局後繞去圖書館一趟

結果就借了本書回來

就像剛說的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我根本不用這麼趕

但在更之前我也提到了我很無聊

加上我擔心我要用的時候借不到書 所以就提前先借回來研究一翻

《打工度假看完這本就出發-澳洲篇 Working Holiday in Australia》

 

2015年學期中 中壢

看了人力銀行網站的求職條件後

發現基本學歷還是要有碩士畢業

只好認命地去找資料

想了很久…發現企管系不適合我

準備轉換跑道去財金

又覺得不輔完實在可惜

就決定就算延畢也要輔完他

所以整個計劃就變成

大四申請延畢然後休學

出國一年

回來後繼續把學業修完 並再次考多益 目標金色證書

若是在國外撐不完一年

那就回來打工 看書

繼續上課 然後準備研究所

 

2015 年底

再次詢問同伴是否確定明年出發

結果發現同伴家人因種種問題而不准

因而,詢問延期一年是否比較好

正好我可以先把學業修完

講好後,就暫定後年出發

又因為澳洲政府準備調漲WH的稅率

因此我們的目的地改為紐西蘭

 

2016 暑假

對自己的英文著實沒信心,加上同伴有很大的機率無發一同前往

因此將WH計畫稍作改變,往遊學發展

看了幾個遊學代辦網,發現有些學校是有開WH課程的

最後決定明年6月先申請紐西蘭WH簽證,再弄遊學代辦的事情

整個預計明年9月出發,若只有遊學大概會待2個月左右

此外,也有研究加拿大的打工遊學,不過目前加拿大政府已取消6+6

(加拿大6+6取消與否並無仔細研究)

所以還是暫定紐西蘭

另外,發現傳航的機票越接近出發日越便宜(真神奇

以今年9~12月出發為例,年票大概20~35K左右

明年2月出發則可能要到40K

 

2017年初

看著原旅伴fb的文章,決定拋棄他獨自申請紐西蘭簽證

從16年9月開始就努力打工存旅費

10~12月還兼了三份工作

但因為去年暑假時買了相機及手機

遲遲存不到預定的旅費

加上預計18年春季要和朋友們去日本

考量到若是今年9月出發,除了旅費問題外

還有之後飛日本機票及工作問題

就決定等去完日本後就直接飛紐西蘭

因此出發時間暫定2018年6月

 

2017年6月

找工作也找了快1個月…

就是沒有offer

最後…決定若是到7月還是沒有工作的話

就先做暑假工讀賺點旅費

過完暑假後就直接飛紐西蘭

 

2017年6月23日

7月前一個禮拜,下禮拜就準備搶簽證

我終於也在這天拿到了offer!!!!

 

2017年6月29日

這天我成功地搶到了紐西蘭WH的簽證

 

2017年7月11日

工作中收到了e-mail

我的WH電子簽證下來了!!!!!!!!!!

明年6月我就準備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