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Auckland 154.jpg

來到紐西蘭也快一個禮拜了,終於把工作的東西都弄好了

再過幾天就準備前往Te Puke做奇異果剪枝的工作

因此只剩幾天可以在奧克蘭玩

就決定趁著還沒工作前先到CITY來個一日遊

說起來我一開始以為那些準備工作會很麻煩,尤其是銀行開戶

而實際上根本就是一塊蛋糕

幫我開戶的專員也是個台灣人,人非常好的跟我介紹了每個帳戶的功能

然後在我完全遺忘要交給政府的文件時,還很主動的幫我弄好(大概是習以為常了)

結果耗費我一堆時間弄到的台灣地址證明根本沒用上

到現在還靜靜地躺在我的文件夾中

開完銀行戶頭後,回去只要上網填一些資料就可以申請IRD稅號了,非常的方便快速~~

我也沒碰到有些人碰到的IRD等超久的問題,大概1~2個工作天我就拿到我的稅號並順利開通

20180702 Auckland 133.jpg

在準備奧克蘭一日遊前一天,理所當然的是到網路上爬文

發現很多人都跑去Mt Eden,就決定第一站去爬爬伊甸山

*

從Flat Bush到CITY必須搭兩班公車

第二段公車是發車頻率比較頻繁的70號公車,大概10~15分鐘一班

(但之後我發現在delay後,你是可以在5分鐘看到2~3台70的)

而奧克蘭的公車,在面對這些發車頻率高的公車時,有兩種車種

一種是一般常看到的公車,另一種則是雙層巴士,不過這裡的雙層巴士都是有加蓋的,也就是說下雨你是不用擔心會淋雨

我這次前往CITY所搭的70剛好就是雙層巴士

第一次搭雙層巴士,想當然爾我上車後就馬上跑去上層坐著

不過因為我動作比較慢,所以沒占到第一排的位置,但也就是體驗體驗也就沒太在意

20180702 Auckland 001.JPG

對著google map看了很久後(大概要搭1個小時才到CITY),我才在Mt Eden附近下車

從下車點到伊甸山是還要走10分鐘左右的路程

由於奧克蘭是由火山噴發而成,所以奧克蘭裡有許許多多的小山丘

伊甸山本身並不高,從山底到火山口大概只需要15~20左右

至於坡度…其實不是很陡,只是還是會讓我的腳痛

20180702 Auckland 150.jpg

伊甸山是座死火山,不用擔心他再度噴發

我們只能在火山口附近走,不能進入火山口

而在山頂,你可以眺望整個奧克蘭CITY,以及奧克蘭港

還可以看到奧克蘭著名的地標--SKY TOWER

20180702 Auckland 171.jpg

離開伊甸山後,就開始慢步到CITY,途中我先去了我原本很想去的戰爭紀念博物館

但為了省錢,我沒有進去逛,只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說起來這天奧克蘭天氣不是說很好

常常走著走著就下起毛毛雨

但老天大概是真的很想讓我逛奧克蘭吧

只要我到景點,雨就會停

奧克蘭除了CBD以外基本上都沒有公寓,所以天空不會常常被擋住

也就導致,你可以看到遠方有一大片的烏雲

然後就會知道等下會下雨XD

20180702 Auckland 083.JPG

離開了博物館後,我順著Parnell Rd來到Holy Trinity Cathedral

這裡其實是有兩個教堂的,但我來的時候Saint Mary Church正在舉行喪禮

*

從博物館到教堂途中,我為了儲值我的AT Hop卡,還迷路了將近半個小時

我一開始是打算直接去找機器儲值,不過機器設在火車站裡面

而這裡的火車站在進入站台時會設置卡片感應機器,又因為我初來乍到,看到那台機器就覺得應該要去逼一下

尤其當初還有工作人員在附近晃,所以就一直沒敢進去

之後才放棄,到附近的店家儲值

也就硬深深的浪費了我半個多小時的時間

*

實際上,奧克蘭火車上的工作人員閒閒沒事就會查票

曾經短短3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被查票查了2次

除了大站有設票閘外,其他的車站都只設置了感應機器讓乘客自己去逼

還記得第一次搭火車時,剛好碰上放學時段,月台上都是學生

我也就順著人潮走,進月台後就忘了要逼卡

一直到我隨著習慣走到月台底時發現地板上寫著tap on & tap off我才想起來我忘記逼卡

(這之後還發生過1~2次忘記逼卡事件,但我很快就想起來,所以完全沒事)

20180702 Auckland 175.jpg

因為迷路的關係,等我離開教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對於早上只是草草解決的我來說,我已應餓得快前胸貼後背了

由於沒有交通工具,又想省錢的關係,我只好繼續搭乘11號公車,走了20~30分鐘左右

來到CITY附近的Tanpopo拉麵店吃日本拉麵(我就是想吃日本食物不想吃西餐)

吃完遲來的午餐後,就前往大家說的逛街聖地--QUEEN STREET

而實際來到Queen Street後才發現,這裡主要都是賣一些高檔貨,像是LV之類的

根本不是我喜歡的調調,只好前往貢茶,喝喝懷念的珍珠奶茶

不過我在台灣也沒喝過貢茶,所以我也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樣的

只是,我喝的時候會覺得珍珠有種仙草的感覺

我應該是點珍奶而不是仙草奶茶吧~~~

20180702 Auckland 179.jpg

前一天在排路線的時候,一直以為我會沒時間去奧克蘭大學晃晃

但是因為Queen Street真的是太無聊了,也就導致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進入奧克蘭大學晃

說實在你現在問我奧克蘭大學大嗎?我覺得…主校區其實不大,但也不小

但奧克蘭大學實際是分布在整個奧克蘭CITY裡,在CITY走著走著時不時就可以看到奧大的LOGO

像我當初為了省錢,從CITY走到New Market途中,就看到5~6個奧克蘭大學的校舍

20180702 Auckland 180.jpg

在CITY晃的同時,你可以常常看到奧克蘭的地標--SKY TOWER

我剛開始看到天空塔的時候一直有種在看東京晴空塔的感覺

天空塔下面則有賭場,不過我沒進去過XD

而在奧克蘭待了3個月中,我也沒上過天空塔

主要是因為單純上塔我覺得有點浪費,但又沒有人陪我去上面吃飯(邊緣人表示難過)

從上去過的友人表示,天空塔其實沒什麼…

天空塔也在我有陣子要一直到他的對面等車後,對他的興趣越來越薄弱

*

因為這次的一日遊,導致我之後回到奧克蘭後,對奧克蘭的熟悉度整個大增

而對奧克蘭熟悉到一個程度,則是在我開始工作後,被老闆載著到處跑後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